青岛国际石墨烯创新中心
 

关于我们


 中心简介  
 区位优势  
 交通条件  
 园区规划  
 服务载体  

青岛国际石墨烯创新中心
地址:青岛市高新区智力岛路1号创业大厦B座601室
邮编:266109
网址:www.qigic.org; www.qigic.cn
 

青岛国际石墨烯创新中心
 区位优势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区位优势

1、创业优势
   青岛是中国重要的经济中心城市、沿海开放城市、计划单列城市和副省级城市,创业氛围浓厚,创业机遇凸现,特别是与京津沪等城市相比,各项成本指数总体上相对较低,从而成为创业者的乐园。


2、产业优势
   青岛是中国三大石墨资源产地之一,石墨矿产储量占中国总储量的22%,另在青岛市传统优势产业中,可引进石墨烯技术和材料,提高产业层次和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产业向高端发展,在青岛市战略性新兴产业中,微电子、新能源与新能源汽车、新材料与新型显示、节能环保、生物等产业都可与石墨烯产业有效对接、联动发展。青岛市打造半岛蓝色经济核心区的国家发展战略及重点发展的海洋科技及产业,将使石墨烯技术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青岛高新区在石墨烯产业上的超前步局,将加快青岛在这一领域从资源优势向产业优势的升级。


3、服务优势
   青岛国际石墨烯创新中心是“政府引导、企业主体、产研融合、共促发展”的“青岛石墨烯发展模式”的体现,由青岛高新区与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合作共建。
青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成立于1992年,是中国第一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在全国114个国家高新区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综合排名中进入前十。高新区围绕做高做新北部新城,专门组建了由20人组成的节能技术与新材料事业部,加快以石墨烯为代表的新材料产业在高新区的集聚和发展。
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青岛组建20人的人才和项目服务团队,设立有办公室、产业研究部、信息服务及宣传部、项目招商及投融资服务部,为项目免费提供全程孵化服务。


3、政策优势
  (1)根据每个项目具体需求情况可提供200万元天使基金支持。
  (2)对入孵项目,青岛市科技局100-150万元孵化无偿资助,青岛市高新区给予300-500万的创业扶持资金支持。对获得银行贷款的,给予当年利息额50%的贷款贴息,贴息总额不超过100万元。
  (3)对符合青岛“人才特区”标准的项目,经专家评审符合条件的,给予100万-5000万元的创业扶持资金,购房安家补助10万-100万元。符合青岛市创业创新领军人才计划的,给予50-400万元资金支持,30-100万元安家补贴。

 

青岛国际石墨烯创新中心 地址:青岛市高新区智力岛路1号创业大厦B座601室 邮编:266109

京ICP备10026874号-1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390号 

北京现代华清材料科技发展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