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际石墨烯创新中心
 

新闻动态


 产业新闻  
 中心动态  
 中心通知  
 企业动态  

青岛国际石墨烯创新中心
地址:青岛市高新区智力岛路1号创业大厦B座601室
邮编:266109
网址:www.qigic.org; www.qigic.cn
 

青岛国际石墨烯创新中心
 产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产业新闻

2019广东科学技术奖出炉 清华深研院高安全性二次电池关键材料研究项目获自然科学奖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3-26 9:44:48      阅读2203

  3月25日,广东省科技创新大会颁出2019年度省科技奖179项,深圳41个项目获奖,获奖比重达22.9%,占比创近十年来最高。此次获奖项目深圳共获得自然科学奖3项,技术发明奖5项,科技进步奖33项。其中获得6项主持完成的一等奖,分别是: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项,技术发明奖一等奖2项,科技进步奖特等奖1项,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项,一等奖比重占全省一等奖授奖总量的16%。2019年度深圳获奖数量和质量再创新高,充分说明深圳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显著效果,凸显在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发展的核心引擎作用。
  深圳大疆创新科技“三维环境智能感知系统研发及应用”摘得科技进步奖唯一的特等奖,这是深圳单位第7次获此殊荣,也是民营科技企业主持攻关的成果再度问鼎该重大奖项。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独立完成的“三维环境智能感知系统研发及应用”项目,攻克了无人系统自主导航过程中的跟踪、定位与避障难题,实现了多视觉传感器信息融合的三维图像获取、精准视觉测距、障碍物的检测与躲避等技术创新,拓宽了无人机的应用场景。
  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获得2个自然科学奖,获得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项。
  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主持完成的自然科学奖一等奖“高安全性二次电池关键材料研究”项目,揭示了多价态离子在二氧化锰中的存储机理并发明了高安全水系锌离子电池。研究成果推动了新型安全水系锌离子电池理论体系的建立和发展,对推动高安全电池和材料的理论发展和实际应用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深圳大学在三大奖种有6个项目获奖,获得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深圳大学牵头完成的技术发明奖一等奖“重大基础设施结构形变精密三维测量技术与装备”项目,瞄准基础设施安全运维保障的重大需求,实现了核心测量传感器、技术方法、高端装备以及应用的全链条创新,发明研制出公路交通、轨道交通、水利市政等基础设施安全装备测量与检测装备,填补国内空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促进我国基础设施结构形变精密测量从“静态到动态、离散到连续、抽查到普查”的跨越。
  中科院先进技术研究院牵头完成的技术发明奖一等奖项目“视频的深度表征与识别技术及应用”,在短视频运动语义抽取、视频长时序列建模、内容识别理解等方面发明创新技术,有效融合了深度网络的特征抽象能力和密集轨迹的运动显著性,实现了全视频端到端的深度优化训练,显著提升了大规模人像识别、物体检测、场景分类等重要视觉任务的性能,项目成果在智慧城市、智能终端等领域形成了规模化产业应用,在全国以及新加坡、中东等海外市场落地。
  来源:科技日报

上一条:《Matter》:1万次充放电能量损耗极低的可拉伸超级电容器!

下一条:重腐蚀防护技术为海洋工程穿上“国产外衣”

青岛国际石墨烯创新中心 地址:青岛市高新区智力岛路1号创业大厦B座601室 邮编:266109

京ICP备10026874号-1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390号 

北京现代华清材料科技发展中心版权所有